标题: 淄博市水利局关于淄博市太河水库防洪提升增容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的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MB2861322H/2024-543304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水利局

淄博市水利局关于淄博市太河水库防洪提升增容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4
  • 字号:
  • |
  • 打印

现对《淄博市太河水库防洪提升增容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估,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关于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规定,为广泛征询利益相关者对项目在决策、准备、实施和运行阶段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诉求,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淄博市太河水库防洪提升增容工程

2、项目单位:淄博市太河水库管理中心

3、项目简介

太河水库现状是一座兼具防洪、供水、灌溉等综合功能的大(2)型水利枢纽工程,本次工程任务为在现有基础上进行防洪、兴利提升。工程位于淄川区太河镇。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大坝工程主要包括:防渗体加高、上游234.50m以上护坡改建、防浪墙改建、坝顶路面改建、下游坝坡排水沟改建;

(2)西溢洪道工程主要包括:现状闸门更换、闸墩改建、启闭机房桥头堡改建、泄槽边墙加高、泄槽修缮;

(3)东溢洪道工程主要包括:现状闸门更换、闸墩改建、启闭机房桥头堡改建、交通桥改建、引渠边坡防护、泄槽边墙加高、泄槽修缮和泄槽弃渣清运;

(4)影响工程:主要包括输水洞工程、抬田工程、路桥工程及其他工程。

(5)数字孪生及综合应用平台建设等。

本工程计划总工期为15个月,自2024年10月开工,2025年12月结束。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范围:项目建设和运营中可能受其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2、主要事项

(1)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及社会的影响;

(2)项目实施对当地环境、交通、用地、安全等方面的影响;

(3)项目实施对当地居民生产和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影响;

(4)项目决策、准备、施工、运行阶段对社会稳定影响最大的因素;

(5)最关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

(6)其他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我单位提交电子或书面意见。发表意见及诉求的利益相关者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进行反馈。

四、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淄博市太河水库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533-5082008   

手机号:13280680688

邮箱:thskjsk@zb.shandong.cn

五、公示时间

2024年3月15日至3月18日。

 

淄博市水利局 

2024 年 3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