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期“淄博水利大讲堂”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29 11:4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突出解决城乡饮用水水质处理技术难题,提高城乡饮水安全监管水平,淄博市水利局于7月24日举办了2020年第1期“淄博水利大讲堂”,邀请河海大学市政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成教授做专题讲座。各区县水利局、市水务集团、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辅导。



刘教授以“针对城乡饮用水处理中典型特殊水质源水的适用技术简介”为题,就特殊水质水源水中硝酸盐、氟化物、硫酸盐、砷化物、总硬度的处理方法、关键技术、典型工艺、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系统阐述,科研题目和研究成果对于解决我市面临的水质安全问题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互动交流阶段,与会人员针对自身工作中遇到的水质处理问题踊跃提问,刘教授则从专业角度给予详尽解答,使大家深受教育、收获颇丰。

淄博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蒋卫霞同志主持讲座,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吸收刘教授专题讲座的精髓要义,会后继续深入思考如何有效化解当前饮用水水质保障的难题,做到学有所成、思有所得。同时,要把握我市城乡饮用水安全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着力提升城乡饮用水水质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饮水保障。(城乡供水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