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太河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备战2020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10:4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洪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和要求,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成立124人的防汛常备队,修订完善大坝汛期巡视网格化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将巡视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遇特殊天气,抽调骨干力量充实值班一线。二是强化工程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太河水库水毁修复工程进度,确保汛前按时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构建视频监视全方位、闸门监控系统自动化、大坝安全监测系统信息化的多维信息保障平台并已投入使用;组织完成对大坝、闸门机电设施、备用发电系统等工程设施的全面检查和维护。三是强化非工程措施,保障防洪安全。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预留出近4000万立方米库容(较汛限水位),把握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主动权;购置补充了砂石料、块石、电线电缆等防汛物料,并登记造册、明确管理责任人;贴近实战开展了防汛演练,5月13日、25日先后开展了“太河水库防御洪水方案演练”“太河水库内部防汛应急状态演练”“太河水库汛期控制运用计划演练”三个科目的防汛演练,全程模拟真实情境,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实战能力。(市太河水库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