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上线《淄博问政》

发布日期:2019-09-26 16:12: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晚,大型问政类节目《淄博问政》播出第十五期,本期上线参加问政的是市水利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观察员组成特别问政观察团联袂问政。

直播期间共处理问题23个,其中视频问题8个,淄博手机台留言问题1个,热线电话共接听14个,接入直播间4个。转办12345共7个。通过手机台直播,在线实时观看人数46万人,手机台留言51条。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河道治理、水利工程监管修复、水库管理、农田灌溉、居民饮水安全、灾后建设等方面。



节目中播放了记者在桓台县新城镇西贾村和淄川区寨里镇北黄村的暗访视频,视频显示西贾村河堤出现降低后,断面高度不够,导致洪水倒灌村庄、农田;而在北黄村,因供水干渠被冲毁,造成下游砂石堆积,引发行洪不畅,堤坝出现不同程度塌陷,河道边房屋出现裂纹。市水利局负责人表示,节目结束后,将第一时间进行核实,采取工程措施,对堤坝进行整修。



问政直播现场,群众反映的问题接连不断。沂源县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后期管护不到位,导致农民浇水难问题;张店区金花村小区自来水户表改造后,居民家里水管外部滴水问题;博山区轻工美校小区自来水水管爆裂,引发供水问题;淄川太河镇南阳桥附近道路塌陷、附近建有饭店问题;沂源田庄水库和周村碾子山水库非法捕捞和钓鱼问题等。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龙辉带领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并与群众连线互动,简单问题现场答疑,疑难问题立即部署落实解决,需要调查取证的将尽快实地查看。

  


当晚节目直播一结束,市水利局连夜召开反映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就实地督导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针对节目中曝光的河道治理、水利工程监管修复、水库管理、农田灌溉、居民饮水安全、灾后建设等6个方面8类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有解思维,对反映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社会各界批评监督,压实责任、制定台账、倒排工期,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付诸更加快速行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查实、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举一反三,全面查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监管、建机制、惠民生上下功夫,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会议确定,市水利局成立5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自9月26日起分赴淄川、临淄、桓台等有关区县和单位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督导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