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烈责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坚决夺取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全面胜利

发布日期:2019-08-28 10: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到桓台县指挥抢险救灾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同志来淄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调度全市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灾后重建下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强烈责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把水利等工程规划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夺取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讲话;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
  江敦涛指出,面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灾情,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担当作为、顽强奋战,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防汛指挥部全面调度、统一指挥、通力协作,各区县、各镇办、各村居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公安、交警、武警、消防、电力等单位敢于冲锋、敢打硬仗,各级群团组织、各新闻媒体、民间救援队伍、志愿公益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广大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援抢险救灾,凝聚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市抢险救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江敦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到桓台县指挥抢险救灾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同志来淄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灾后重建重大责任,满怀感情、聚焦民需、高质高效,全面开展灾情核查摸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严卡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灾后重建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水利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下大气力整治改造水库、塘坝、水闸、沟渠,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增强防汛能力。
  江敦涛要求,要始终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扛起责任、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以强烈责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夺取灾后重建全面胜利。从市级领导同志做起,各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当好灾后重建的“施工队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灾后重建主阵地、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展现担当作为。要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质效,对灾后重建各项工程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以超常规速度推进灾后重建。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凝聚强大合力。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一手抓好灾后重建,一手抓好经济运行、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于海田对打赢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硬仗讲了具体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灾后重建的信心决心;二是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标准要求,持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水毁工程恢复重建,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三是要全力做好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农村灾后重建以及人员安置等各项工作,保障好受灾群众生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