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6 09:2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5日下午,全市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御台风、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防汛防台风指挥部成员会议精神以及刘家义书记到桓台县指挥抢险救灾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受灾情况和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副市长,淄博军分区领导出席会议。
  于海田指出,当前我市防汛重点已由台风防御转为台风过后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内涝排除、安全防范、基础设施修复、卫生防疫等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高效有序推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于海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抢险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集中优势人力物力,全力加快重点区域排水除涝,加强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脱坡、坍塌、山体滑坡等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从严从实开展灾情调查统计,抓好受损房屋查险排险和恢复重建,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支持救灾和重建。要加强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监管和市场供应,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尽快恢复受灾区域生产生活秩序。要客观、全面、及时发布救灾信息,大力宣传抢险救灾、生产自救、灾后重建中的先进典型,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形成齐心协力抢险救灾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浓厚氛围。
  于海田要求,要强化市抢险救灾指挥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坚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统筹抓好即期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安全环保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