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20: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临淄区召开。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罡率队现场观摩并讲话。市河湖长制调度指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水利局、高新区水务处、经开区地事局、文昌湖区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和河长制湖长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临淄区淄河清违整治工作情况、运粮河和裙带河河湖巡查和管护模式,听取了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半年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张罡梳理了当前省、市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全市水利系统要正本清源,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把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落到实处。张罡强调,一是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督促各级河长、河管员坚持巡查常态化、标准化,及时发现解决河湖存在问题。二是要在联防共治上下功夫,发挥好河长办的牵头协调和督导作用,统筹各部门的力量,努力变分头治水为联合治水。三是要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抓住中央、省、市支持环保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项目的力度,紧跟政策导向,重点规划河湖联通、生态治理等项目,为设施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四是要在落地见实上下功夫,利用好省、市河湖管理考核机制,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核,进一步加大对各部门、各级河长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市河湖长制调度指挥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