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10:13: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下午,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慧涵到会指导并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四个围绕”、省委提出的“一个围绕”、市委提出的开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调研要求,牢牢把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局领导班子分工,重点围绕水资源管理、水源地保护、水生态保障、节约用水、城乡供水、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水土保持、水利移民管理、客水利用、水利依法行政、水利信息化、水利安全生产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动认领课题,成立了九个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现场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各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开展实打实调研,掌握了第一手情况,听取收集了意见建议。根据调研情况,各位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边调研边思考,边查找问题边研究整改措施,每人形成一篇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作交流发言,逐一列举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思路和措施办法。王龙辉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在学习教育中要再“用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检视问题上再用“力”。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检视反思,找准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在调研成果吸收转化上再“用功”。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使之与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贡献。(局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